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政协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1-04-18 11:54:2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4月17日上午,政协阳城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城大剧院隆重召开。会议期间,来自我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加快推进我县先行发展蹚新路,率先转型出雏型建言献策。

群贤毕至献良策,众志成城谋发展。在县城大剧院,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县加快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在全市全省率先实现“转型出雏型”建言献策。

县城大剧院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悬的“凝心聚力、群策群力,为阳城先行发展蹚新路、率先转型出雏型而努力奋斗 ”的大红横幅振奋人心。

姚逊、牛琛、王晚红、张保国、朱慧杰、白继军、刘爱萍、张茂才、白明星、贾兵富、张美萍、吉朝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仲会、王委彬、李小斌、张德政、常轩胜、崔江、梅洁、原红海、崔志鹏、田苗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八时三十分,白明星宣布大会开幕。

王晚红代表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王晚红指出,十四届政协以来的五年,是阳城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履职的政治方向,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进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为履职重心,为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初心,关注民生福祉,在聚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履职实践中积极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合力画好最大同心圆,营造团结民主、生动活泼的发展氛围;始终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担当意识,政协队伍风清气正,干事氛围生动活泼。

在谈到十五届县政协工作思路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工作建议时,王晚红指出中国共产党阳城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立了“十四五”期间全县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主题,明晰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明确了“十大战略定位”,作出了“三四五”发展布局,细化了“八项重点任务”,指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绘就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吹响了率先实现转型出雏型的集结号。未来五年,是我县换道赶超、突围崛起的重要机遇期。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繁重、舞台更加广阔。为此,提出十五届县政协工作思路和开局之年的工作建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县委十四届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着力点聚焦到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目标上,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建言献策的发力点锁定在全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实践中,为先行发展蹚新路、率先转型出雏型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晚红指出,完成五届县政协工作思路和开局之年的工作建议必须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筑牢人民政协事业的思想根基。要提高站位,做到政治同向;加强学习,做到思想同心;找准方向,做到工作同频;积极作为,做到行动同步。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奋斗目标,坚持把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重点,组织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打好“三大硬仗”、做好“四篇文章”、推进“五城同建”,切实将县政协履职目标与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有机结合起来;重点要聚焦“十个战略定位”谋划调研课题。三是积极履职尽责,提升政协协商民主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阳城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县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明确协商职能责任,完善协商内容,抓好新一届政协起步之年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制定向县委请示汇报的协商清单,围绕年度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对口协商,搭建协商平台,营造民主团结、畅所欲言的良好协商氛围。四是发挥组织优势,汇聚助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履行人民政协的政治使命,建立健全同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沟通联络机制;密切与阳城籍台胞、侨胞及海内外各界人士的联系,健全政协对外交流机制;科学设置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小组,提升专委会功能,发挥界别优势,凸显鲜明主题,创新界别活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队伍的新气象。要培树政协委员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引导委员严守宪法法律、政协章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抓好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修订完善政协机关党组议事规则、各专委会工作规则、各界别调研视察活动规则,深化市委巡察成果的运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让“问题改彻底、制度严起来、作风好起来”,进一步培育对标一流、敢干干成的浓厚氛围,打造勤政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协队伍。

王晚红最后说,各位委员,新征程主题就是转型,新赛道起步就是冲刺。站在阳城又一个全新的历史坐标上,人民政协大有可为,政协委员大有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定信心,扎实苦干,绘就“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锦绣华章,谱写全县人民转型出雏型的完美答卷,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张茂才作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政协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张凯)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