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举办阳城大讲堂第112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3-17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我县举办阳城大讲堂第112期专题讲座,邀请山西省古建筑维修质量监督站原站长李会智作《山西古建筑概况及保护管理》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委常委王学谦、陕雄亮、梅洁,县委组织部部长李小斌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副县长王小芳主持讲座。

李会智曾任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第四研究室主任,山西省文物技术中心副主任等职务。长期从事文物保护管理、施工、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讲座中,李会智以《山西古建筑概况及保护管理》为题,用系统的数据、精美的建筑案例剖析对文物保护的意义、法律法规、文物工程的程序、主体监管职责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山西古建筑尤其是元代以前的建筑进行了分析,让与会同志对山西的古建筑和对文物保护有了全新的认识,不仅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为我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发展理清了思路、提供了经验。

会议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领悟讲座精神,不断增强保护文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把文物保护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文化旅游品牌,将丰厚的文物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真正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推动我县文化事业与旅游产业高度融合发展,成为新时代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毕坤鹏 白玉松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