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 2021-03-13 16:17:21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万象新,植树播绿正当时。在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净化县城环境,3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来到凤城镇杨庄沟村,同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上下积极参加义务植树造林,为建设美丽阳城再添新绿。

三月的濩泽,春意盎然,人勤绿浓。在植树现场,牛琛等县领导拿起铁锹,迅速投入到植树劳动当中。大家一起扶直树苗、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认真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接连种下一株株华山松、樱花、金叶复叶槭树苗,经过一番紧张劳动,300多株新栽下的各类树苗昂然挺立,传递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植树间隙,牛琛与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生态建设、植绿护绿和造林绿化工作。他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就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发展理念,也是建设生态阳城、绿色阳城的重要举措。

牛琛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见新见绿”指示精神,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造林绿化活动,进一步增强爱绿、护绿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造林绿化、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良好氛围,使植树造林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加强值绿、种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动员更多干部群众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植树活动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根据地形、土壤等条件确定适宜的树种和栽种模式,做好城市、村庄、道路绿化等工作,倾力打造生态阳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加强林木的科学管护工作,抓好后续管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栽植质量,做到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确保植树造林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县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态环境。(路晋龙、张晋育)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