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助力春播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2-25 11:3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为有效缓解当前旱情,2月24日,县气象局抓住天气的有利时机,在固隆乡进行了今年首次人工增雨作业。副县长贾敦命现场观看了人工增雨作业。

去年入冬至今,我县降水严重偏少,造成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大田土壤墒情持续下降,冬小麦出现初步旱情,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当前春耕春播生产。为了缓解旱情,县气象局加大了对天气趋势的分析力度,结合天气条件综合制定了人工增雨作业预案,确保一旦发现有利作业条件,立即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人工增雨带来的降水将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土壤墒情。据了解,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从2月24日中午开始,我县普降小到中雨,截至下午5时,县城降雨量达16.7毫米,这次降水过程将持续到2月25日凌晨。(刘志超)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