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 武健鹏与我县市人大代表共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2-25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3日下午,参加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的阳城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姚逊,副市长武健鹏,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感受、话发展,并围绕民营企业发展、开发区建设、税务部门如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加快建设5G智慧矿山等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姚逊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承上启下、操作性强,是一个方向正、措施明、任务实的好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注重用事实说话、用数字印证,以六个“坚持”客观总结了全市“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长足进步。报告研判形势科学中肯,深入分析了我市在经济持续稳定向好态势、新兴产业发展和创新生态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民生领域、政府治理效能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报告提出目标兼顾远近,确定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对“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战略定位作了简要报告,并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发展的总基调、总战略和总要求。报告部署工作具体精准,紧扣“产业转型、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自身建设”五条主线,明确重点要抓好的“十项工作”,并安排了“二十二件民生实事”。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北留-周村园区气化装置升级改造、“百村百院”康养工程、古堡活化利用、阳城·苏州智慧产业园、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晋阳高速改扩建、阳电至市区集中供热工程、阳城第二污水处理厂等,让代表们感到“任重道远,重任在肩”。

武健鹏希望阳城要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要把创新作为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核心动力紧紧抓在手上,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围绕“六新”,持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用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积极融入到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充分利用外资外企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要加快新基建布局、加快智能化改造、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加快“5G+人工智能”在智慧城市的示范应用,围绕数字的产业化和产业的数字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打造智慧城市。要明确开发区的主导产业和发展定位,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充分发挥开发区在转型发展中主力军、主阵地、主引擎作用。要特别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要合力攻坚、狠抓落实,进一步把思想和精力汇聚到晋城改革开放和解放思想的热潮中,率先创新、率先蹚出一条新路,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阳城力量、展现阳城担当、交出阳城答卷。(张晋育 路晋龙)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