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对森林防火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1-02-23 12:3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1日,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会议。

牛琛讲话指出,近期天干物燥、气温升高且无有效降雨,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增多。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在预防、宣传、监管上下足功夫,保证面上不漏掉每一个自然庄,点上不漏掉每一个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牛琛强调,要立足于“防”,将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再提高。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和火情上报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人员不脱岗、工作不脱节;要做好防灭火工作物资储备工作,保证突发火情时灭火物资充足;要利用监控、无人巡查机等多种技防手段多方位巡查,针对技防薄弱地区,要及时调度,把力量分配在最需要的地方。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查缺补漏,压实、落实责任。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突查,及时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森林管护队员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制度,加大查处力度,重点人群,重点时段要重点防护;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祭祀,管理好祭祀用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要提前谋划森林防火工作,把问题和困难想的严重一点,将“防”的工作做得再细致一点,让森林防火工作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白玉松)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