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牛琛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 2021-02-22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20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召开全县森林防火紧急会议,并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县长贾敦命,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会议。

牛琛指出,当前气温回升,随着各种农事活动陆续展开,春耕备耕等野外用火增多,加之风干物燥,全县森林火灾已进入多发期和高发期,森林火灾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务必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重视程度再提高。

牛琛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逐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村“两委”换届后的新班子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扛起森林防火责任,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要严格落实森林管护队员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制度,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的巡查和查处力度,严格火源监控管理,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严管重点地段、严防重点时段、严控重点人群,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科学防火、安全避火的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和火情上报制度,严格实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擅自离岗现象,做到领导不缺位、人员不脱岗、工作不脱节,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对因工作落实不力、酿成重大火灾、造成人员伤亡或带来重大负面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牛琛强调,镇、各有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全面贯彻落实《阳城县森林防火重点工作20条》,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