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将解放思想引向深入 推动阳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1-02-19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2月18,我县召开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担当有为”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解放思想这个永恒的主题引向深入,推动阳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牛琛主持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宣读我县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大讨论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县委常委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张德政、陕雄亮、崔江、梅洁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省、市“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县换道赶超、突破崛起的重要历史关头。市委、县委再次强调思想大解放,有着更加深刻的意义和丰富的内涵。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这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是我县顺应新时代要求、完成新时代大考“必答题”,是我县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先手棋”,是我县破除发展瓶颈、打开发展空间的“关键招”。

姚逊要求,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要做到有的放矢,破立并举,破除制约思想解放的桎梏和症结,对症下药,扫清藩篱,激发持续发展的活力。要破除“狭隘封闭”的观念,树立“开放合作”的思想。通过思想解放大讨论,进一步破除资源型经济和长期国有经济比重过高形成的计划经济思维模式,破除多年政府主导经济形成的行政干预手段依赖惯性,牢固树立开放合作思想和市场先导理念,切实把握好新形势、分析好新情况、解决好新问题。要破除“瞻前顾后”的观念,树立“敢闯敢干”的思想。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过程中,要有不畏困难的勇气、迎难而上的豪气、化难为易的锐气,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不断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处理复杂事务中,迎来柳暗花明,掀起发展高潮。要破除“得过且过”观念,树立“对标一流”思想。各乡镇、各部门以及所有党员干部群众都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和“跳一跳够得着”的务实,持续对标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全国一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要破除“慵懒散漫”的观念,树立“争先实干”的思想。每一位同志都要克服思想惰性,彻底摒弃浑浑噩噩、无所作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种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拼搏精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阳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去。

姚逊强调,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上下同心,务求实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组织部署有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思想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要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推动大讨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基层,让广大群众了解、参与、支持大讨论,激发和引导广大群众出谋划策,营造解放思想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实践者。要统筹兼顾推进。坚持把开展大讨论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各级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红”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效果导向明确,紧扣实际,杜绝“形式主义”,杜绝“囫囵吞枣”,切实解决好转型发展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真正见结果、见成效、见实效,坚决迈准迈稳“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牛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动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促进全县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势新一轮大讨论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努力根除陈旧观念,彻底打破思想枷锁,真正让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导向更加鲜明。要狠抓工作落实,抓住关键、强力推进,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推动各项部署落细落实,开花结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我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经县委研究决定,从2月8日至5月上旬,在全县开展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内容主要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制作一档电视节目、开展一轮全方位访谈、举办一轮高质量学术讲座和专题辅导、组织一场演讲比赛、评选一批优秀成果。

动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党政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村级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路晋龙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