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四不两直”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8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5,县委书记姚逊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西河乡和次营镇,就药店、医疗机构和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姚逊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严格管控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副县长王小芳参加调研。

在西河乡王曲村迎宾小区,姚逊实地察看了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并与防控检查站工作人员交谈,了解外来人员登记和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姚逊指出,王曲村地处城乡接合部,人员结构复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支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要带头做表率,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要强化人员管控,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健全完善相关工作台账,无一遗漏地做好往来人员的摸排、管理及服务,有针对性地落实管控措施。

在迎宾小区中医诊所和康得药店,姚逊察看了进店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和购药实名登记等情况。他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停售退烧药等重点举措,做到口罩不摘、消毒不断、发热检测不停,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做好登记工作,形成规范、养成习惯,长效抓好疫情防控。

在次营镇卫生院和南次营村卫生所,姚逊详细询问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医护人员要严格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他要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要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的前沿哨卡作用,认真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好测温扫码、初检分诊、隔离观察点设置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护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在次营镇南次营村,姚逊还实地察看了超市和快递站的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超市和快递网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确保进货渠道规范、产品质量合格,切实抓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杀、通风和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快递行业既要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又要严格查验货品来源,做好送货车辆、物品等重点部位清洁、消毒,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张晋育)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