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13 12:3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元月12日晚我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警惕起来,紧张起来,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条件。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小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会议副县长王东平、王小芳分别部署了我县疫情防控防输入等相关工作和疫情防控当前工作。

姚逊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事关转型发展全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自觉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高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警惕起来,紧张起来,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为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条件。

姚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起来,落实下去,精准、精细落实。完善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研判信息、形势,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抓好相关人员、物品的筛查、管控,第一时间从快、从实核查,跟踪管理,教育服务。要关口内置、口袋扎紧、严防死守,加大发热门诊、村卫生室、社区门诊和交通卡口管理。要发挥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和个人自主及监督作用,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姚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压责任,监督到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及法人主体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防控领导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村社区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部门责任、属地责任、领导责任。防控办要加强工作的协调、指导、调度。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情防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执纪问责作用,让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赢得主动,用实际行动确保一方平安。

    史小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盯死抓牢,不折不扣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迅速行动起来,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乡镇要组织精干力量,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认真细致开展来阳返阳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坚决防止漏查漏报、漏管失控。各村(社区)要继续开展上门入户工作,精准做好台账登记、信息报送、落地管控等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管尽管、应报尽报”。同时要在村出入口设立卡点,着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外来人员要进行核查、登记、报告,切实守好农村第一道防线。卫健、教育、商务、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防控”的要求,持续加强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监管。要进一步做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境外等重点人员,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学校校园、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冷链食品等重点食品的摸排、管控、消毒等措施,把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精细落实到位,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卫健等部门要打好主动仗,在高速公路出口设置联合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检查,严格落实进出登记、体温监测管理,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把好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史小林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把抓当前和谋长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应急值守、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守护好全县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吉进丰)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