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史小林在蟒河、东冶调研村委换届、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1 12:31:0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小林在蟒河镇、东冶镇调研村(社区)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史小林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死看硬守盯好重点区域,坚决杜绝野外用火,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在蟒河镇邢西村和东冶镇郎庄村,史小林详细了解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史小林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扛稳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法定程序,严肃换届纪律风气,严密防范风险隐患,做好选人用人标准,坚持好中选优,配强带头人。要充分考虑选举前、选举中、选举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有方案,有预案,确保选举顺利进行。要统筹推进换届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深度融合,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阳济高速蟒河高速口、阳济路疫情防控排查点以及东冶镇卫生院,史小林详细询问执勤站点查验、人流车流管控排查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一线执勤人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史小林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纪律和制度机制,真正把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严格检查标准,强化措施,提高车辆通行率,避免早晚高峰时期车辆拥堵。要加强对货运车辆的检查排查,做好外部环境消杀,全面消除风险隐患,保护好40万阳城人民的家园。

在蟒河镇钓鱼台森林防火卡口和东冶镇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史小林认真查看了卡口责任落实和物资储备情况。史小林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落实《阳城县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封山禁火令》,抓好火源管理,杜绝一切火源入山。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着力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火情发生,能迅速响应,快速将火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大造声势,努力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东冶派出所,史小林还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史小林说,“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关心关怀。全体民警要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己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水平,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铁军”,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蟒河镇党委书记崔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灿,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参加调研。(吉进丰)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