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史小林出席山西汇子新材料年产3500万平方米纳米抗菌陶瓷建设项目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1-01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聚焦“六新”抓项目,转型发展蹚新路,“十三五”即将圆满收官“十四五”正待扬帆起航的重要时间节点,12月31日,我县“三个一批”活动——山西汇子新材料年产3500万平方米纳米抗菌陶瓷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再次吹响抓项目、促转型的冲锋号角。

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广东冠星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汇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辉年,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广东省佛山市粤福来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曙光,县委常委白继军、王学谦、张德政、陕雄亮、梅洁等出席开工仪式。副县长杨二强主持开工仪式。

史小林指出,陶瓷是阳城一张闪耀的名片。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货源地”,阳城有着悠久的制瓷历史,是著名的“陶瓷之乡”“琉璃之乡”。为将这一传统产业做精做大做强,2003年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大胆决策,拿出1亿元建设陶瓷园区,发展陶瓷产业,经过17年的实践与探索,目前陶瓷产业已成长为我县煤电之外的又一个重要支柱产业。但是近年来,随着陶瓷工艺的不断改进和新材料新业态的出现,在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我县配套产业链不完善产品档次较低的问题制约着陶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为尽快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县委县政府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不断强化硬支撑,全力优化软环境,为项目落地创造了有利条件。

史小林强调,项目开工只是起点,投产见效才是关键。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承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的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服务项目干,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顺利实施。开发区作为我县转型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要在抓好项目推进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先行先试,不惜血本、下大力气抓好项目招引和产业转型,持续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不断释放开发区发展活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赛跑提供坚实支撑。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主动做好协调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也衷心地希望项目投资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合作,在阳城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开工仪式上,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原天信介绍项目情况;广东冠星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汇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辉年介绍企业情况;项目施工方白桑乡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姚逊宣布项目开工。

姚逊、史小林、廖辉年、朱慧杰、张保国、王晚红等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山西汇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0亿,总占地1000亩,年产能8000万平方米,产值超30亿元,是我县目前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占地300亩,将引进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和行业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年产高端纳米抗菌陶瓷3500万平方米,产值1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立足山西、辐射华北、影响中原的智能化绿色引领示范基地,将有力推动我县陶瓷产业朝着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让我县“华北瓷都”这块金字招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吉进丰  张晋育

责编:赵大伟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