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30 16:34:4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听取2020年全县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县委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领导小组的通知》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专项考核办法(试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委常委白继军、王学谦、王委彬、陕雄亮,副县长王东平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网络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网信工作、党管网络综合治理,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确保全县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姚逊要求,县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互联网管理核心职能部门协作,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衔接、保障支持。要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整合网信、宣传、保密、公安等部门的力量,畅通工作渠道,提升工作效率,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加强对“三微一端一抖”的监管,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清网”“净网”“护网”专项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网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要具体抓、抓具体。全县党员干部要谨言慎行、做好表率,清醒认识网信领域面临的风险,全面提升网络安全事件的应对和处置能力,在重大事件的应对上要做到信息公开、及时答疑,在敏感性问题应对上要做到目标可达、有效沟通,在谣言的应对上不信谣、不传谣、勤辟谣,推动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姚逊强调,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认真研究网络传播特点和规律,打造新媒体传播矩阵,搭建网上理论阐释平台、网上新闻舆论平台、网上文化服务平台、网上信息发布平台,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解疑释惑、增进共识、凝聚力量,让互联网更好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汇聚全县人民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把“懂网”作为一门必修课,把“用网”作为一项基本功,把“上网看看”“在线聊聊”“网上蹲点”作为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新途径,切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推动网络综合治理取得实效。要大力发展“互联网+民生事业”,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运用网上服务平台,创新网上政务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文化”“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新模式,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融媒体中心改革、大数据中心建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进以“智慧阳城”为重点的信息产业发展,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张晋育)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