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在晋城博物馆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24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223日县委书记姚逊在晋城博物馆调研。姚逊强调:博物馆是一个地方历史文化的浓缩和再现,是人们了解一座城市的窗口和平台。相关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晋城博物馆建设运营经验,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和研究工作,充分挖掘展示文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地方历史文化。副县长王小芳参加调研。 

调研中,姚逊一边观看展览,一边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发问,与相关人员就每个版块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逊指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文明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一个博物馆就是一所大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文物的保护和利用,加强历史研究和传承,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真正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姚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学习借鉴晋城博物馆建设运营经验,提高文物保护素质能力和文博馆科学管理水平,发挥好博物馆展示、研究、教育的功能,让这一对外宣传的窗口、文化教育的阵地有特点、热点和闪光点,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呈现阳城的风采;要做好免费开放、社会教育和公众服务等工作,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文化高地和城市名片,成为游客参观的网红打卡地;布展工作要与时俱进,做好扩容改陈工作,不断丰富和优化展陈内容,展板设计要精美,文字翻译要精细,让参观者可以近距离观察和了解阳城发展轨迹、工作重点、未来愿景以及历史沉淀的足迹;讲解说明工作要抓住重点,关键问题讲透讲细,历史要讲明白,故事要讲透彻,聚焦精华、放大亮点,不断提升和丰富内涵,讲好阳城故事,发出阳城声音,使其成为阳城对外展示的重要“文化窗口”坐标和城市会客厅,为扩大阳城知名度、提升阳城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做出积极贡献。(张晋育)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