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史小林出席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2-23 12:00:1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我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总结,对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县委书记、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史小林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牛琛、程晋鹏、张德政,副县长王东平、贾敦命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非常时期、特殊时期、敏感时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要强化乡镇党委主体责任,把这次换届工作作为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的重大任务,作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工程来认识、来推动。要突出组织部门把关作用,加强村(社区)“两委”主干的“选、育、管、用”,不断强化县委在农村“领头雁”队伍建设上的主体责任。

姚逊指出,提高人选质量,优化班子结构,建好干事创业的村级领导班子,是换届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衡量换届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准。各乡镇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注重选优配强贯穿始终。要在优化年龄结构上有新突破,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打破惯性思维,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在提升能力素质上有新突破,坚持将人选标准与干事导向相统一,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确保将致富带富能力强、敢闯敢拼,懂经营、善治理并且服务意识好的人选出来。要在推进“一肩挑”上有新突破,切实把准吃透“一肩挑”政策要求,积极探索有效方式方法,创造条件努力做到“能挑尽挑”。

姚逊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挺纪在前,把确保风清气正贯穿始终。要注意防范化解风险,对换届可能出现的矛盾问题加强预判、做好预案,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反应敏锐、抓早抓小,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组织党员群众认真学习有关拉票贿选案的通报精神,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坚持“有报必查”,对破坏选举、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狠刹歪风邪气。要突出正向引导,紧盯换届选举关键环节,旗帜鲜明加强政策宣传,有效传递党的组织意图,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

姚逊强调,村(居)委会换届参与人数多、组织难度相对较大,社会关注度高。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把平稳有序推进贯穿始终。要压实责任,各乡镇党委要把“换届”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加强指导,县级领导要不定期到所包联乡镇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继续进行督导调研;各换届工作指导组和工作专班要加强对落实政策、执行纪律等情况的督促检查,加强对换届程序、职数设置、案件查处、遗留问题解决的督促指导。要把准导向,在建立领导机构、制定方案、调研与培训、选民登记与组织选举等各个环节上下功夫,确保组织有序、程序合法、民主公开,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有序参与换届选举。

史小林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会后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次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次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特殊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科学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做好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并根据县委总体安排,合理安排好选举日程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高效、顺利进行。要将换届选举与经济工作有机结合,确保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做到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在全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认真查找差距,拾遗补缺,确保“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积极谋划“十四五”和明年的工作盘子,尤其是重点工程项目,要尽早谋划,及早敲定,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与经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调研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了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安排了全县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蟒河镇、驾岭乡、凤城镇党委负责人分别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陈海战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