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出席“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0-12-16 12:00:0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5日,我县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汇报会。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拓宽编制思路,找准阳城定位,处理好重大关系,以强烈的使命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我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的行动指南。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对我县“十四五”规划总规编制思路、编制进度及相关情况汇报。与会县领导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姚逊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引领全县未来五年发展的行动纲领,规划编制要紧扣时代、明确方向、整合资源、体现担当,给全县上下以信心、以希望、以未来,提振精气神、激发自豪感。

姚逊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省委“十四五”转型出雏形,晋城在新赛道上打造出新优势等工作要求,立足阳城发展实际,认清阳城历史方位,做好与“十三五”规划衔接,让阳城的“十四五”规划更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导向性。

姚逊要求,要聚焦阳城定位编制“十四五”规划,把阳城放在全国、全省、全市以及中原城市群中思考发展条件和发展方向,要立足产业实际,抓住阳城工业转型、一产特优战略实施、三产快速发展的机遇,为产业规划、城市建设、城乡融合等提供战略指引。要进一步理解把握好立足阳城、面向全国全省全市和中原城市群的关系,在更大格局中看阳城,要处理好阳城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处理好立足现有思路和提升理念关系,保障发展衔接顺利;要处理好立足现有规划和对接省市规划关系,让我县发展获得更大支持;处理好立足现实可能性和拓展更大空间关系,现实条件和可能性的关系,发挥规划的前瞻性、导引性作用;要处理好立足项目支撑与发展思路、路径导引的关系和发展目标、指标与具体规划内容衔接关系。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参与,根据现有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拿出具体修改意见,不断完善细化各领域相关规划内容,确保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牛琛主持会议,副县长常轩胜,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原天信,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会议。(路晋龙)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