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县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 2020-12-07 11:50:3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县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在美韵大酒店签订《太原理工大学阳城县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共建协议》。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副市长梁丽萍,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吴斗庆、冯国瑞,县长史小林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史小林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史小林说,阳城是一个煤炭资源大县,无烟煤探明储量59亿吨,占山西省总储量的1/10还多,具有灰分低、含硫少、发热量高、热稳定性强等特性,是化工、电力、冶金、建材等行业的优质原料,也是清洁能源的首选品种,被称为国家级稀有煤炭。近年来,为跨越“资源诅咒”陷阱,及早步入“资源福报”轨道,我们致力于破解“一煤独大”困局,摆脱“资源依赖”桎梏,寻求“煤炭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史小林指出,我县和太原理工大学的牵手,是一次“借智换脑”的破困之举,能够达成深度战略性合作,充分体现了太原理工大学对阳城的信任与支持。阳城县政府将秉持合作共赢的原则,全面落实协议各项内容,努力把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建成接轨国际、水平一流的新型研发机构。

签约仪式上,史小林代表县政府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了《太原理工大学阳城县绿色开采及煤层气综合利用研究院共建协议》;阳泰集团与太原理工大学签订了《移动撬装式低浓度煤层气提浓装置示范工程技术开发(委托)合同》。

根据协议,我县将借助太原理工大学的人才、技术等优势,全面解决煤矿安全生产及煤层气综合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推进煤炭产业提质增效,煤层气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将通过研究院及太原理工大学,引进更多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团队,进一步推动煤炭前沿研究成果在阳城孵化转化,真正把阳城丰富的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

副县长贾敦命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常委、驾岭乡党委书记梅洁,阳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原天信,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也出席签约仪式。(陈海战)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