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史小林出席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1-28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对党的事业、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规范高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县域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县长史小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德灿,副县长王东平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这次换届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恰逢“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乡镇、各部门深刻认识到,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组织生活的有利契机。

姚逊要求,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要精准把握重点环节,扎实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要认真制定换届方案,明确实施步骤及进度安排,明确职数及结构要求,合理安排换届时间。要全程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政策制定关、人选确定关、选举程序关,坚持在党组织领导下开展换届各项工作。要严把候选人、竞选人“入口关”,明确资格条件,注重优化村级班子年龄、文化结构,同时建立候选人联审制度,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要扩大人选推荐范围,全面摸排在乡和在外本土人才,确保“有人可选、有人可用”,切实把群众满意的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创新选举方式,规范候选人、竞选人竞职行为,规范组织选举和投票行为,组织好大会选举。

姚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协调配合,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及时组建机构,严肃换届纪律,同时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统筹谋划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全程指导把关,以对党的事业、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规范高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县域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

史小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要迅速行动,立即组织专门会议,全面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格换届选举规程,切实做到执行法规不变通、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致富上有本事、群众认可的“当家人”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明纪律,加大执纪办案力度,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坚持“零容忍”,让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路晋龙)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