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0-11-24 12:00:26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3日,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县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专题会。他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粮食安全基石和耕地保护红线,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以务实的作风、高效的举措推进摸排工作高质量完成。县长史小林,县委常委、蟒河镇党委书记崔江,县委常委、驾岭乡党委书记梅洁,副县长贾敦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及中央、省、市有关要求,汇报了省市反馈问题的相关情况并提出整改举措。

姚逊指出,加强耕地保护是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高度重视。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清醒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复杂性和清理整治工作的艰巨性。特别是要认真对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以及省、市有关要求,采取果断措施,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姚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认真检点,查漏补缺, 协调配合,对各乡镇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要把摸清存量和增量问题底数作为重中之重,做到范围清、标准清、时间清、责任清、措施清,努力确保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为下一步开展分类处置奠定基础。

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杜绝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对于省市反馈问题和排查出的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到增量问题“零容忍”,要把遏制增量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的当务之急,要综合运用动态巡查、分片检查、举报受理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及时发现、及时整治、立行立改。要突出整治重点,突出上下联动,突出疏堵结合, 落实巡查报告制度,畅通线索交办转办渠道,严格销号管理,既要着力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又要切实保障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保护农民切身利益,以务实的作风、高效的举措推进摸排工作高质量完成。(张晋育)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