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遏制电信诈骗高发  守护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0-11-24 11: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电信诈骗在我县呈高发态势,县公安局为了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打击,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智能反诈机器人“小悟空”是县公安局今年推出的智能反诈系统。县公安局将全国的常见诈骗类型、手段和真实案例精心收集整理,建成反诈资料库,通过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成功打造出7x24小时防诈咨询智能客服、主动智能电话外呼于一体的智能反诈平台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县公安局通过对已发案件的分析,筛选出易受骗群体,主动进行防范诈骗外呼,4222110反诈专线上线以来已累计外呼63000余人次。还在阳城公安公众号上搭建了反诈智能客服,智能化的反诈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通过智能反诈平台的宣传预防,今年上半年同比案发数下降28%,财产损失下降40.8%,有减少了群众被骗案件的发生。

同时,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电信诈骗打击工作,以“硬抽人、抽硬人”为原则,从指挥中心、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等部门抽调10名民警、4名辅警成立反诈工作研判专班、打击专班,实行“1+10+n”模式,由1名民警带领10名辅警,紧追资金流、信息流开展专业研判,提供侦破思路,成立N个打击专班,以专业化队伍打击职业化犯罪。今年以来,我县公安部门已成功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为90多名受害者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路晋龙)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