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史小林调研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5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4日,县长史小林在调研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脱贫攻坚和森林防火工作时要求:要有亮点、有特色、高品质,高质量建设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切实把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打造成小康路、乡村振兴路,使之成为新的旅游打卡地;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最后总攻,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如期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压实各项森林防火防范措施,严管严查,严防死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县委常委、蟒河镇党委书记崔江,副县长常轩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参加调研。

调研中,史小林先后来到东冶镇、蟒河镇、河北镇、董封乡沿线,详细查看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建设情况。

史小林指出,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是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山西大旅游格局的重大举措,是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具体行动。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的建设对打造全国旅游示范县,连接南部景区景点,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将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要按照设计标准要求,将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打造成高质量、有特色的旅游公路。要对旅游公路沿线标识标牌、村容村貌、残垣断壁、可视范围内建筑立面等进行全面整治,续文脉、串景区、带产业、富百姓,推进旅游景点、人文自然景观串联发展。项目施工单位、各相关部门、沿线乡镇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强化时间进度观念和协调配合观念,进一步处理好建设与安全关系,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

李圪塔村、人参埌游客接待中心,史小林认真查看了人居环境改善、李圪塔艺术实践基地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长远规划,康养产业发展计划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关切地询问他们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靠着自己的双手,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史小林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收官阶段,越到最后的紧要关头越不能松劲懈怠、麻痹大意。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和扶贫干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紧盯细节、查缺补漏,聚焦弱项、巩固提升,确保工作扎实过硬。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同时,要抓住全市“百村百院”建设机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底蕴,借助“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区位优势,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特色民宿,挖掘旅游资源,带动产业融合发展。

在河北镇对桥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和横河镇索泉岭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史小林看望了一线执勤人员,详细了解了人员值守、车辆进出登记、巡逻宣传、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措施落实情况。

史小林强调,眼下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压实各项森林防火防范措施,严管严查,严防死守,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乡村巡逻员要与林场护林员密切配合,加大巡查管护力度,紧盯山头、地头、坟头、人头,齐心协力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教育引导群众文明祭祖、生态祭祖,从根本上消除人为的火灾隐患;要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加大防火设备投入,做好森林防火各项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果断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郭叶青)

 编:张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