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在驾岭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1-16 12:00:58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15日,县委书记姚逊深入驾岭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基层党建、森林防火、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进行调研。姚逊强调:驾岭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在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书写新的篇章。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县委常委、驾岭乡党委书记梅洁参加调研。

在驾岭乡封头村防火检查站,姚逊详细了解驾岭乡森林防火工作举措,认真查看车辆、人员登记检查情况和卡点防火值班值守情况。姚逊强调,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关键期,防火工作无小事,更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乡村两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防火工作预案,坚决消除隐患死角盲区,确保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暖辿村是我县的革命老区,有阳城“小延安”的美誉。近年来暖辿村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景点、大力发展农家乐,美了村庄,富了百姓。在暖辿村,姚逊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红色旅游景点开发、研学基地打造和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对暖辿村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突破口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暖辿村继续深挖红色文化内涵,保护性开发革命遗迹遗址,为红色旅游充实内容、提升品味。要精细组织红色教育布展,生动展示革命故事,让游客能够游有启发、学有触动。要把红色文化与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有机融合,完善旅游产业体系,打造一批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红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游客。要积极探索科学的合作方式和盈利模式,不断提升红色旅游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持续实施村庄环境整治,为旅游产业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中华山是远近闻名的清凉祈福圣地,经过全新打造,目前,已经具备申报国家3A级旅游景区条件。在中华山,姚逊详细听取游客接待情况和未来规划情况介绍,并就做好景区开发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姚逊指出,中华山历史文化悠久,具有特殊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驾岭乡要充分发挥中华山祈福文化优势,从长远角度出发,着力加快周边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要正确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既要科学规划、精心包装旅游开发项目;也要着力保护好内部宗教设施。要进一步挖掘、利用好中华山品牌优势,放大品牌效应,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打造中华山旅游发展新格局,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驾岭乡依托当地特色红苗谷种植优势,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造驾岭红苗谷品牌,在全县乃至周边形成了具有驾岭特色的农业产业,既助力了脱贫攻坚,又实现了群众增收。在驾岭乡惠农小杂粮农民专业合作社,姚逊详细听取红苗谷种植、小米收购、销售等情况介绍,认真了解特色农产品经销情况,鼓励合作社对标一流、放眼长远,不断放大红苗谷小米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以规模化降本扩量。要加强与农户合作,加强与专业机构对接,提高红苗谷小米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努力把驾岭红苗谷小米打造成全省、全国驰名品牌,进一步探索利益联结机制,带动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受益。

调研期间,姚逊听取了驾岭乡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对驾岭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机关干部座谈交流,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姚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乡镇干部要当好翻译官和转化器,切实用群众能够听得懂的语言,能够接受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广大群众中。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涵,结合驾岭实际,找准战略支点和发展方向,把全会精神贯彻到改革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党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规划、文旅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夯实产业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在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书写新的篇章。(陈海战)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