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蟒河镇:落实全会精神发展森林康养项目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20:29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蟒河镇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大力发展农林文旅康产业将生态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带动全镇群众增收致富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

这几天,在蟒河镇押水村的天马山庄,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紧进行民宿项目的室内装修。天马山庄位于蟒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森林覆盖率88.9%,是度假康养休闲胜地。为激活闲置的农房、土地、山林等资源,押水村充分利用天马山庄独特的原生态自然资源,结合康养产业文化,打造原生态高端共享民宿。目前,已完成5套民宿主体建设和2套民宿室内装修工程。

位于蟒河镇钓鱼台村的山西鹿鸣谷梅花鹿养殖项目主要是打造以梅花鹿为主题的林下生态观光园,集生态康养、观光旅游、繁育养殖和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农林文旅康创新型示范项目。园区规划有林下康养区、梅花鹿观赏区、科普教育区、林下养殖区、休闲娱乐区、茱萸主题区、秸秆青贮区七个功能区。目前项目一期完成投资3800万元,现有梅花鹿200多头,具备餐饮、住宿、游乐等条件。

作为全市农林文旅康先行示范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蟒河镇把工业转型、乡村振兴和康养产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大胆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实践,建设了一批中医保健、旅游产品、康复疗养、避暑养生等休闲旅游、康体健身产业示范基地;打造了一批集田园观光、采摘、垂钓等功能的休闲农庄,加快打造蟒河乡村旅游新高地,全力构建文旅融合大格局(郭叶青)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