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张建康在我县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50:02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4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建康深入我县调研指导法院工作。县委书记姚逊一同调研。

调研中,张建康先后深入北留人民法庭、皇城村法官工作室,实地调研基层法庭工作和庭村共建情况;走进侨枫瓷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来到县人民法院,认真查看了法院审判、执行、管理等功能区使用建设情况,对窗口服务功能设置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并与县人民法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法官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建康对我县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体法院干警要提高政治能力,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弘扬担当精神,胸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感,做担当的表率,画好自己的法律人生自画像。

张建康要求,县人民法院要讲究工作方法,顺势而为、借势而起,积极探索新方式、尝试新手段,抓住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战略机遇,与全省“三零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要求,补齐诉讼服务短板弱项。要学会“拿来主义”,善于学习、借鉴和利用外地法院现成的经验并与具体实际情况相结合,最终形成提升工作的有效路径和方法。要加强人民法庭和法院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完善人民法庭功能,不断提升人民法庭的司法能力和水平。要把队伍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遵循成才规律,创新思路方法,不断完善优秀年经干警培养选拔机制,为阳城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调研期间,张建康还先后走访了我县的省人大代表乔香平、王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学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德富,副县长王东平参加调研或座谈会。(赵远)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