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1-06 11:4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5日,县长史小林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志川在阳城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煤监局局长王端武在阳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前三季度全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荪庄村城中村回迁安置项目、县殡仪馆、公益性公墓设计方案、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搬迁安置和当前环保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把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任务,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要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围绕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要求,将支撑阳城未来发展的项目、中央、省、市重点支持的项目和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的项目列入规划纲要,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要紧盯今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张志川在我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新赛道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见新见绿”重要指示作为发展的根本遵循,在新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要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抢抓发展机遇,明确发展方略,把“一股独大”转化为起跑线上的资本优势,“一煤独大”转化为起跑线上的要素优势,“一统独大”变成起跑线上的改革红利,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打好“三大攻坚”、做好“四篇大文章”、推进“五城同建”,补齐发展短板,真正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来。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要加强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风险管控,制定各项预案,主动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时刻守住安全生产这条人民的生命线、工作的高压线、发展的保障线,全力以赴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建筑安全领域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按时完成荪庄村城中村改造建设任务,更好的改善城市面貌,提升人居环境。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突出自然、生态、绿色,紧紧围绕建设惠民、节俭、文明殡葬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殡葬管理体制机制为动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殡仪馆和公益性公墓,不断提高殡葬服务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价格机制在水资源配置中的调节作用,建立健全非居民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提高用水户节水意识,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产业结构调整。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一项重要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推进措施,扎实有序推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污水治理关乎民计民生,规划设计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系统治理,着力构建覆盖全面、标准科学、运行规范、监管有效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系。当前生态环境工作要按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要求,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打赢攻坚战,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吉进丰)

 编:张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