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出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1-04 12: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并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民动员、全域推进、全员参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为在县域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精神动力和文明基础。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县委常委牛琛、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王委彬、张德政、陕雄亮、崔江、梅洁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姚逊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新时代阳城县域转型发展的精神力量。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首要条件是把好向、定好调,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要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引导带动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姚逊要求,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重点要在七个方面下功夫、提水平。一是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提水平。要加强对乡村两级干部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普通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他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和认同。二是在知识培训上下功夫、提水平,要对乡村干部和各类志愿者队伍进行文明实践知识培训,使他们干有方向、干有目标、干有措施。三是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提水平。要准确把握基层受众的特点与需求,精准化设置志愿服务项目和菜单产品,实施“县级中心厨房供给”菜单服务,采取中心送餐和群众点餐上下结合两种方式来开展活动,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四是在整合资源上下功夫、提水平。要充分发挥县级枢纽统筹作用,打破条条块块界限和行政壁垒,根据工作需要和群众需求,整合优化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切实提高县乡村三级公共服务资源的综合使用效益。五是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提水平,使文明实践中心成为引领思想认识、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的主阵地。六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提水平。要充分依托融媒体中心和“大数据”建设支撑,完善文明实践云平台的智能化、便捷化功能,为群众提供精准化项目化服务。七是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提水平,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制度机制,推进活动开展常态化,形成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事事可为的良好氛围。

姚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贡献“阳城智慧”。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县委宣传部要切实负起组织实施责任,研究制定详细可行的工作计划,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县直各单位要统筹规划本部门本系统的志愿服务工作,打破行政壁垒,整合本系统的阵地资源、人力资源、活动资源,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资源贡献力量。各乡镇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规划、合理推进;乡镇文明实践所要发挥承上启下作用,既要承接县级任务清单,又要对接群众需求,推动乡村两级常态化开展活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注重工作创新,把谋划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同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三农工作、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工作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努力形成独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品牌。要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高密度、全方位、大力度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宣传,让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家喻户晓,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切实为全国推进工作提供“阳城样板”。

县委副书记朱慧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办公室主任白继军通报了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志愿服务支队分别汇报了本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张晋育)

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