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国家卫健委指导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络组在我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9 11:45:12 信息来源: 阳城县广播电视台    

    828日,由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春华带队的国家卫健委指导山西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联络组深入我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李汝德,省文明办副主任杨勇,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继军参加调研。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走出了一条五新维度”“四动合力”“六传联唱”“五措并举的阳城文明实践新路径。

    调研中,李春华一行先后来到北留镇郭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润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润城镇卫生院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了解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和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对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形式多样、工作扎实、成效显著。

    李春华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角度做出的重大决策,阳城县要对标中央精神,大胆创新工作,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试点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要破解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增强理论宣传吸引力,统筹运用传统阵地和新载体新手段,使理论宣传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要共享整合资源,推动省市优质资源机制化下乡、制度化安排、渐进式推进和县域之内、乡镇之间、村社之间资源流动互动、取长补短,最大限度发挥资源综合使用效益。要加强组织引导志愿服务,组建多类型志愿者队伍,打造高质量服务项目,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便利化、组织化。要破除陈规陋习、传播文明理念,着力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要着力培养群众身边不走的文化工作队伍,结合群众需求开展“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切实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要注重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有针对性回应群众诉求,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让人人都成为文明实践参与者。(陈海战)

 

 

责编:赵冰冰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