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姚逊、史小林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皇城相府杯”阳城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7-16 19:11:07 信息来源: 阳城县广播电视台    

劳动创造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关于“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指示精神,7月15日上午,“皇城相府杯”阳城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在皇城相府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姚逊,县长史小林,市人社局局长马阳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主席王晚红,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试题科科长、大赛总裁判长祁会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公室主任陕雄亮,县人大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郭德灿,县政协副主席张美萍,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秦钢出席启动仪式。副县长杨二强主持启动仪式。

史小林指出,技能人才,既是创业创新大军,更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搭建职业技能竞技平台,引导全县广大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努力构建工种齐全、梯次合理的技能型人才格局,为“打好三大硬仗、做好四篇文章、推进五城同建”提供人才保证和动力源泉。要通过这次大赛,激发全县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崇尚学习、钻研业务、争当能手的热情,在全县上下营造学习技能人才、尊重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真正把竞赛的成果转化为提升技能、推动就业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工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监督管理,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各相关单位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探索建立规则科学、项目丰富的技能竞赛机制和科学公平的评选激励机制,为今后常态化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奠定坚实基础。

史小林希望,各参赛选手要坚持“友谊、交流、团结、进步”的宗旨,坚定信心,沉着应战,以扎实的功底、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状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工作人员要各尽其责,通力合作,把这次技能大赛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大赛组委会和裁判员要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选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严谨严肃”的竞赛环境。

马阳光指出,阳城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指示要求,先行先试,创新有为,把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纳入“三四五”发展战略的基础工作强力推进,形成了工作特色,取得了明显成效,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也是对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希望通过这次技能大赛,能够选拔出一批精通技能,学以致用的“太行工匠”,总结出在全市范围内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激励更多的劳动者投入到职业技能提升中,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阳城贡献积极的技能力量。

姚逊宣布“皇城相府杯”阳城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皇城相府杯”阳城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设皇城相府集团、阳城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鼎丰汽贸3个赛区14个分赛场。参加选手343人。共设运输物流类、结构和建筑技术类、制造和工程技术类、信息和通信技术类、社会与个人服务类、创意艺术与时尚类、农业类7大类;车修理、物流服务(快递砌筑、瓷砖贴面、焊接、电工、信息网络布线、餐厅服务、烹饪(西餐)美容、美发、家政服务、剪纸、茶艺、果树嫁接15个职业工种项目均为单人赛项目。最多工种(电工)56人,最少工种(西餐)7人。工种多、范围广,代表性强,选拔的优秀选手将参加市赛、省赛乃至国赛。这次大赛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激励和带动企业职工及城乡各类劳动者走出一条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既是劳动者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验,更是我县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一次大推动。(吉进丰)

责编:张惠萍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