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4-19 22:00:59 信息来源: 阳城县广播电视台    

419下午,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环城大酒店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姚逊出席会议,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敢干干成,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政协主席王晚红,原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政协副主席张茂才、白明星、贾兵富、张美萍,县政协秘书长吉朝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副书记朱慧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委常委牛琛、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王委彬、张德政、陕雄亮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姚逊指出,2019年,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好事连连、好戏连台、好评如潮的一年,是各项工作更有奋斗、更有态势、更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重点改革成效显著,城乡品质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结果,饱含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顺利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推动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姚逊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三大攻坚战”“四篇大文章”“五城同建”目标任务,更好担负起集聚各方各界智慧力量的政治责任,齐心协力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始终坚持县委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县委权威,领会县委意图,贯彻县委决策,做到县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县委的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主动将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以赴谋改革、促发展。要多献管用之策、强化民主监督、注重示范带动。广大政协委员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既注重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又注重增强委员意识、履行委员职责,矢志争先、锐意进取,在助力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扛起更大担当、贡献更多力量。三是要情系人民群众,不遗余力聚民心、惠民生。要在反映社情民意中展现作为、在破解民生难题中彰显情怀、在维护和谐稳定中体现担当。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和委员联系群众优势,密切关注社会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和化解不稳定因素,引导群众以理性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协助县委、县政府妥善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等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不懈强本领、塑形象。县政协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不断提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政协机关及各专委会要发挥牵头作用和界别“委员之家”的阵地作用,加强政协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改进界别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整体工作合力。各位政协委员要珍惜身份、不负重托,要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姚逊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县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在推动政协党的建设、政协委员和干部队伍建设、新闻宣传、履职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姚逊最后说,目标凝聚力量,同心铸就伟业。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同心同向、群策群力、敢干干成,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王晚红主持大会。王晚红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握方向。要围绕全县的中心去履职尽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平台、重要渠道、重要阵地作用,把政协的力量凝聚到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上。二是要提升能力,狠抓落实。县政协及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按照这次大会政治决议的号召要求,把全年的政协工作安排好、落实好。在履职中深化学习,强化战略思维、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能力,在开展重点课题调研、重要提案督办、重大事项协商的过程中,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有战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三是要提气鼓劲,凝心聚力。要发挥政协的界别优势,把凝心聚力作为重要使命,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促进团结的工作,把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上来,通过民主协商凝心聚力,敢干会干,干成干好。四是要提振精神,树立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各条战线上发挥好作用,更要在奋斗中展示作为、展现风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政协事业放在心上,把委员职责扛在肩上,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交上完美的答卷。

王晚红最后说,没有靠“等”实现的梦想,只有靠“干”铸就的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阳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合力,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为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潘苏霞 吉进丰 路晋龙 张晋育)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