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20-04-17 21:17:21 信息来源: 阳城县广播电视台    

在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417日上午,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环城大酒店开幕。

主会场内,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县委书记姚逊,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政协党组书记王晚红,县政协副主席张茂才、白明星、贾兵富,县政协秘书长吉朝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朱慧杰、张保国、牛琛、白继军、程晋鹏、王学谦、王委彬、张德政、陕雄亮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白明星主持。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

田龙社代表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田龙社指出,2019年,在中共阳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县委的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协使命,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尽心竭力,凝聚共识全心全意,双向发力,对标一流,谱写了政协新篇章,作出了政协新贡献。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在服务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上作出新贡献;三是倾力促政资政,在协商民主的履职实践中取得新成效;四是聚焦文化挖掘,在丰厚阳城人文底蕴中展现新作为;五是激发工作活力,在“两支队伍”建设上有了新举措。

田龙社强调,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围绕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做到“五心”:一是坚定维护核心。二是倾力服务中心。三是恪守为民初心。四是突出质量重心。五是共筑政治同心。

田龙社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考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县委发出了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敢干干成的动员令,开启了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战略部署,遵循“田园城市、美丽乡村、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路径,合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同心谱写工业转型、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全力助推教育名城、健康阳城、书香阳城、便捷阳城、平安阳城“五城建设”,发挥协商民主主渠道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田龙社指出,做好2020年县政协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强化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支部的政治功能。切实抓好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注重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二是发挥协商主渠道作用,切实保证民主协商取得实效。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健全协商规则,创新协商形式。突出履职重点,提高建言实效;三是发扬敢干干成精神,向全县人民交好政协的时代考卷。要落实“三件大事”。一是全力服务“阳城智库”建设。二是打通社情民意“双向反馈”通道。三是全力参与《阳城廉吏》一书的编写工作。要打造“两个品牌”。一是把《政协委员讲谈》提升为展示阳城形象的精品栏目,二是把县政协建设成为“社会各界人士之家”。

田龙社最后强调,奋斗托起梦想,实干铸就辉煌。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干出政协工作新样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走好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茂才向大会报告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潘苏霞 陈海战 路晋龙)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