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阳城新闻

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4-17 14:52:36 信息来源: 县广播电视台    

2月22日下午,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在县城影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窦三马出席会议,要求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秉承优良传统,在凝聚共识上更加坚定,在促进和谐上更加高效,在探索创新上更加自觉,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县政协主席田龙社,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保国,县政协副主席张茂才、白明星、贾兵富,县政协秘书长吉朝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晚红、原天信、程晋鹏、王学谦、王委彬、张德政、杨波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举行了议政发言。县政协委员孙文军作了题为《要全力争取高铁在阳城设站》的发言;梁乔太作了题为《关于我县城乡集中供热的几点建议》的发言;王家胜作了题为《重议“愚公故里”话题、再为“康养胜地”发力》的发言;宋二龙作了题为《建立文化创意产业园、推进阳城文化大发展》的发言;郭姗姗作了题为《我县中小学学生视力普遍下降已成社会痛点》的发言;刘新善作了题为《落实分级诊疗、合理有效使用医保资金、提高健康阳城水平》的发言;郭董平作了题为《建议把康养产业列为阳城重大产业发展战略》的发言;杨孔峰作了题为《强制保险不到位、加强监管除隐患》的发言;张光杰作了题为《我县国有企业应当成为转型发展主力军》的发言。

大会听取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窦三马指出,2018年,全县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顺应新时代、践行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开创了全县党的建设新局面。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聚力“4+1”高质量转型发展、“三大攻坚战”、“六大圆梦计划”等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做到了政治站位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服务民生有热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系有广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窦三马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见新见绿”指示精神10周年。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坚定发出了“见新见绿见行动、率先发展走在前”的进军动员令,全面确立了“奋力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的年度路线图。正在进行的县“两会”,通过法定程序,进一步把县委决策意图转化为全县人民意愿,详细列出了今年工作的任务书。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秉承优良传统,在凝聚共识上更加坚定,在促进和谐上更加高效,在探索创新上更加自觉,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夺取新胜利。一是要坚持政治为先,毫不动摇高举旗帜、紧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县委领导下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把更多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要注重情感为线,毫不动摇聚焦大局、服务中心,发出更多“政协声音”,留下更多“政协印记”,释放更多“政协力量”。三是要突出务实为要,毫不动摇践行宗旨、紧贴民心。要注重察民情、广泛联系人,注重集民智、广泛团结人,注重解民忧、广泛凝聚人。四是要做到自律为根,毫不动摇固本强基、勠力同心,加强组织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提升能力水平,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窦三马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具有独特的政治地位和制度优势。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履行职能,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县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尤其要重视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培训、教育和管理,不断激发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工作,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力争更多政协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效。

窦三马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大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衷共济、群策群力,朝着奋力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的幸福美好新阳城目标不懈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厚礼!

田龙社主持大会并要求,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不断强化一线意识、对照一流标准、对标“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紧紧围绕“4+1”的战略部署和“六项发展”的工作安排建言献策,在政协履职中务实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交上县委满意、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田龙社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改革创新天地广,奋发有为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阳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谱写新时代阳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政协阳城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张凯 陈海战 吉进丰 杨东

责编:曹锋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