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凤城镇中李丘村:依托红白理事会助力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 2023-02-06 11:00:24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凤城镇中李丘村以提高乡风文明水平和村民文明意识为目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村红白理事会倡导婚育新风和厚养薄葬理念,倡导节俭之风,破除陈规陋习,广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让文明新风吹到乡村,村民幸福指数逐步提升,村里的风气不断向好。

在凤城镇中李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这样的两本台账,上面清楚地记录着中李丘村村民近年来操办的红白事项,还备注着参加的人数、费用等内容。

近年来,中李丘村村委会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由村委会工作人员、热心公益的村民们担任成员组成红白理事会,得知村里有要办喜事、丧事的,红白理事会的工作人员便担当起“引导员”,向村民宣传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并制作成台账,让村民做出承诺,遏制大操大办。  

中李丘村“红白理事会”把理事会职责与全村乡风文明深度融合,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移风易俗工作的落实,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员上门宣传引导、“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义务管家”等荣誉称号评选活动,多形式、多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居民文明争优意识,激励群众争做文明村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了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在村里兴起勤俭节约、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的文明村风,铺张浪费现象日益减少。(梁耀升)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