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蟒河镇石臼村:农包袱变增效“好宝物” 为美丽乡村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2-11-28 11:0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以往,秸秆如何处理是蟒河镇石臼村头疼事情之一,直接焚烧污染大气容易造成火灾隐患,直接堆放影响土壤肥力和村容村貌。自全县秸秆综合利用活动开展以来,蟒河镇石臼村集思广益、因地制宜,通过成立攻坚小组、与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解决了这一难题。

在蟒河镇石臼村村民孙敏霞的玉米地里,秸秆加工设备快速运转,村民将地里堆放的玉米秸秆“喂”进粉碎机内设备迅速“吃”下秸秆,粉碎后像小山一样的玉米秸秆便错落有致一堆一堆整齐排放

蟒河镇石臼村是一个传统的农业村,村内共有耕地1800亩,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农作物收割完后会产生近1000吨的秸秆。以往每当收获的季节结束,大量的秸秆就被村民堆放在地里或者道路两旁,一方面影响村容村貌,另一方面还会造成火灾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石臼村与晟翔农机合作社签订了5年的合作合同。

石臼村1800亩耕地较为分散,导致秸秆粉碎进度较慢石臼村采取区域片区管理,老党员、支村两委干部监督,网格化管理,确保秸秆综合利用有序进行。(白玉松、吉进丰)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