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开展病虫害防治 助力来年全县小麦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35:2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小麦已进入越冬期,为了切实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开展无人机“一喷多防”作业、现场传授防治技术确保来全县小麦丰产丰收。

在白桑镇淇汭村的麦田里,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的技术人员正在认真指导村民郭林峰如何科学配置农药,防治红蜘蛛病虫害。按照比例完成农药的配置后,郭林峰又赶紧招呼早已等候多时的无人机飞防手,准备装药开展飞防作业。

麦田里,伴随着嗡嗡的马达轰鸣声,一架植保无人机盘旋在麦田上空,掀起阵阵“绿浪”,飞防手丁俊杰操作着植保无人机,按照设定的工作路线进入飞防区域,为冬小麦进行飞防作业。

近期,农业农村局植保站技术人员在麦田病虫草害调查中发现,全县部分麦田不同程度存在红蜘蛛、蚜虫等病虫害为了从源头上减少病虫害给来年小麦丰产丰收带来的损失,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制定了《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小春作物越冬技术措施》等技术资料通过微信等线上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推广麦田病虫害预防知识。在此基础上,又专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病虫害严重的村庄农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传授防治知识,积极引导农民群众通过无人机“一喷多防”作业,确保小麦病虫害防治到位,为来年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靳博雅)

                                                                           责编:张景怡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