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县国营林场:严防死守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00:17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时下又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县国营林场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持续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对重要地段严防死守,全面排查林区隐患,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

栗锁苟是县国营林场的一名老护林员,至今他已工作32个年头了,巡护森林、防火宣传、制止野外用火是他每天重复的工作,但栗锁苟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特别是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栗锁苟更是尽心尽责,每天早上6点就从单位出发,和其他20多名护林员一起上山巡查值守。

虽然护林员的工作十分辛苦,但栗锁苟和同伴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守在森林防火的第一线。县国营林场共有林地23.37万亩,下设5个管护站和1个托管片。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县国营林场把防火责任细化、落实到人头,形成林有人护、不留死角的全方位管控格局。

与此同时,县国营林场不断完善硬件建设,保证物资储备,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灭火弹等工具、设备一应俱全。为了保证灭火队伍“召之能站、战之能胜”,县国营林场还定期对应急队伍进行训练,让队员们实机操作,提高灭火技能,切实筑牢秋冬季森林防火墙。(李阳)

责编:韩媛媛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