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交通事业大发展  便捷阳城绘蓝图

发布时间: 2021-02-18 15:50:10 信息来源: 阳城县融媒体中心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民生改善,交通来开路。十三五期间,我以大刀阔斧的魄力推动交通事业大发展,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驾岭乡园河村距离乡政府大约五公里左右,地处山区,由于没有主要交通道路经过,导致村里迟迟不通公交车,村民出行只能步行或者搭车到乡里买东西。“十三五”期间,我县实现“城际、城市、城乡、乡村、旅游”五级公交全覆盖,村里开通了一趟到乡里的公交车,定时定点发车,极大的方便了村里群众的出行。

优质的服务、实惠的价格让公交事业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的困难,赢得了称赞。“十三五”期间,我县环县城路网改造逐步完成,疏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也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增加了发展动力。

“十三五”期间,县交通运输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五年来,先后完成公路新改(扩)建1185公里,完成公路建设投资86亿元。

五年来,阳蟒高速建成通车运营,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将进入实施阶段;阳运高速列入国家高速路网规划,县域高速“一纵一横一环”望眼可期。磨董“美丽乡村”连线旅游路、北留润城片区旅游道路提升工程等旅游道路相继建成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城段快速推进,全域旅游步入“快车道”。环县城路网一期、阳西互通立交桥等重点道路建成通车,县城交通实现由“堵”到“畅”;桑田大道建设项目(阳高泉至张峰城市道路)成功签约启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圆满收官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加快推进。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的阳城客运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五级公交133条线路实现“一元制一体化”无缝换乘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十四五”时期,我县将以打造晋豫省际交界交通枢纽为总体目标,持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综合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统筹城乡运输服务协调发展,提升运输服务网络的通达深度和覆盖范围,为县域经济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与此同时,我县还将积极推动晋城至侯马高速铁路尽早实施探索研究晋城东至沁河古堡群旅游轨道建设方案,力争列入省市规划。推进阳城通用机场建设,协助实施晋阳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推动阳运高速开工。大力推动晋阳一级路、省道阳济线等县域重点道路建设改造,全面改善跨区交通承载力。积极打通县域周边出境口通道,实施马寺线延伸、董封临涧旅游路等出境通道建设,改善对外交通条件。持续实施一系列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全面满足百姓出行。依托新建高速出入口,规划建设阳城东、阳城南客运公交场站,满足群众需求。路晋龙)

责编:张可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