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乡镇

公安交警联合高速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0 15:53:35 信息来源: 阳城县交警大队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积极引导、教育高速沿线村庄群众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借石家庄村举办大型文艺晚会之际,我县公安交警联合高速交警,发挥宣传教育“扩音器、放大器”作用,走进村庄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现场老年人居多的实际,民警向老年人认真讲解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在出行时切勿乘坐农用车、三轮车、无牌无证车,过马路要注意观察路况,遵循“一慢二看三通过”的通行原则,引导老年人走好路、骑好车,平安出行;特别是针对晚会期间走亲访友喝酒机率增大的实际情况,提醒广大群众紧绷安全驾驶弦,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高速交警还对近期发生的几起摩托车、行人上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对村民进行警示教育,讲解违法上高速的危害性,并耐心为村民答疑解惑,发放《致高速公路沿线居民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切实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架起了与群众沟通的桥梁,扩大了交通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树牢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理念,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王雅)

责编:上官雨芳



文档附件:

隐私条款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阳城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阳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阳城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山西·阳城县政府网站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628号 晋ICP备14004478号 网站标识码:1405220013